Tuesday, May 27, 2008

ROCKET SCIENCE


其實我看到最後都不明白為什麼電影會叫做rocket science....不過撇除這一點,我覺得這套是一套十分可愛清新的電影,也許有點勵志的意味但它並不是一般最後主角成就了一番大事業的陳腔濫調,我認為這套的結局很好,留給了我一點思考的空間呢。

故事主角是一個患有嚴重口吃的瘦弱中學生,我覺得他有點可愛,只是髮型怪了點....總之因為一個女同學的鼓勵加半推半就,主角就加入了辯論隊,口吃和辯論隊簡直是你可能想像得到最差的組合,於是主角在初試啼聲的時候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又一直無法解決口吃的問題。最後,他找到了學校的前最佳辯員和他一起參加比賽,更用了奇怪的方法來克服口吃,就是把字句唱出來....真的挺好笑的,這個時候我以為他們會以這方法勝出比賽的,因為一切都好像十分順利,而且這也是一貫電影應有的結尾,以為嬴弱又可愛的主角最後終於可以吐氣揚眉....。

可惜最後並沒有,詳細原因不在這裡說,我想說是世事真的不會這麼順利呢。最後主角和父親談話的一幕很有意思,這樣的結局比普普通通地讓他嬴了辯論比賽有意思得多。

順便說一下,那個前最佳辯員的演員和演heroes中west的是同一個呢,上imdb查過他真實年齡原來挺大的...可是演中學生還是很像,長著一張娃娃臉真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