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春光乍泄

這不是一套看完會令人覺得快樂的電影,相反,看完之後它令我覺得十分寂寞和憂鬱。片中雖然是講述一對同性戀人的關係,不過撇除兩個都是男人這個事實 之外,戲中兩人的相處模式和一般戀人無異,除了有點火爆和兩人會打架之外。故事是這樣的,何寶榮黎耀輝(看完之後字幕出現時發覺這兩個名字是屬於兩個攝影 助理的,很有趣)是一對面臨分手邊緣的戀人,他們一起去了阿根廷散心希望可以拯救這段關係,可惜到了異鄉不久他們又因種種事分了手,然後整套戲都在講他們 的分分合合,其實一直可以看出他們都很痛苦,最後他們都沒有重新在一起,但我想他們還是很愛對方。那種人在異鄉的感覺不知為何令我很不安,片子也一直充斥 著負面的情緒,雖然畫面一直拍得十分漂亮,濃濃的昏暗紅色黃色,憂鬱的藍色綠色....。不知為何好像感受到片中人的情緒,就是那種很辛酸,很難過又有口 難言的感覺。片中黎耀輝說,原來所有寂寞的人都是一樣的,我想是十分正確吧。

這套中我十分喜歡張國榮,之前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是老一輩的偶像,都是從他死後,才對他有點注意起來,在這套中發現他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人,有點陰柔但又狂放不羁的感覺;至於梁朝偉,一直對他都沒什麼感覺呢,不過十年前的他看起來很年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