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the eraser

這是thom yorke的個人專輯,充滿了電子實驗味道,碟中的音樂像在白色的房間中優雅的躍動,細細碎碎的電子節拍像在輕輕拉扯著我的聽覺神經。從在google上 稍微搜尋了一遍的結果中得知這張專輯沒有得到很多正面評價,我呢就覺得9首歌中頭一半真的十分好聽,thom yorke標誌式的蒼白又神經與的聲線加上斷斷裂裂的鋼琴聲,不時穿插在背景的細微的電子聲音營造了一種冰冷又神秘的氣氛。

頭4首:the eraser,analyse,the clock和black swan是我覺得全碟中最好的幾首歌,其中最愛的是black swan,昨晚無所事事開出來一聽就好像上了癮一樣連續聽了十幾次,這首歌有種黑暗又優雅的味道...不知道black swan這個歌名有沒有什麼隱藏的意思呢,因為black swan有另一意思是指難以預計,出乎意料之外的的罕見事件,如果真的有這層意思的話也挺有趣。

至於另外五首歌對不起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印象,聽著聽到那五首歌好像合成了同一首,差不多的音樂,差不多的吟唱,也許是我沒留心去聽,要找個機會用心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