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ATTACK MUSIC THESE NEW PURITANS

these new puritans算是我近排最喜歡的樂隊,首先,他們的成員平均年齡大約19歲,那是和我一樣的年紀,和相近年紀的人總有種親近感嘛,其次,他們的音樂真 的十分有趣,第一次上他們的my space時我一點都不喜歡那種缺乏節奏感的音樂,每首歌感覺都沒有什麼旋律可言,他們的album還未出的時候我只喜歡他們一首elvis,他們自己也 說這首歌是他們的歌中最像流行曲的一首。

不久後因機緣巧合得知他們的album出了,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上了癮,這是一張可以令人重覆很多很多次的專輯,事實上他們在歌曲的順序上玩了一點 小把戲,頭一首歌和尾一首歌是同一首歌斬開了兩半,即這張專輯永遠都不會完,永遠都是一個循環,我認為這是個挺聰明的小點子;另外album art我覺得很像變形金剛呢...。

tnps的音樂,大家都說是屬於post punk,我呢就沒有聽過很多音樂,也不懂替音樂分流派,所以他們的音樂對於我來說是很新奇的,以鼓點為主導,加上大量的合成器做出很多奇怪的聲音,還有 不斷重覆的歌詞...我完全不懂裝專業,總之就是有點奇怪,歌有時很短但感覺好像在短時間內被機關槍亂槍掃射十分過癮的感覺,至於整張專輯最不像tnps 的,我可以說是elvis這一首,非常流暢搶耳,百聽不厭;其餘最喜歡的有他們的第2張single 'the sword of truth',到歌的中段可以明顯聽出有幾層歌詞重疊在一起,但不會覺得混亂,其實這反而是他們的歌的特色,就像他們為dior homme ss07寫的runway音樂'navigate-navigate'一樣,你會聽到有幾層好像完全無關的歌聲,雖然很雜亂但卻會制造出奇妙的和諧。

他們的歌詞,也是另一個令我喜歡他們的地方,beat pyramid的第一首歌叫'numbers',第二首叫'colours',內分容就真的是寫關於數字學和顏色這些有點科學/數學的概念,有人會覺得這 些歌詞很無聊,我就覺得有很有趣。另一方面,他們的歌詞有時會寫關於"他們在唱這首歌"這件事,例如在sword of truth中,有一句是"i am writing on your memory,i am writing on this microphone',而這句歌詞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腦中,它確確實實地write了在我的memory中呢,我對這種有點twisted的東西最沒抵抗 力了...這個blog的名稱"my words evaporate"也是出自他們一首b side"fff"中,fff是fire fire fire的縮寫,果然有fire的話words就會蒸發嗎。還有,他們會為自己的音樂拍一些神秘的短片和在官網上放些奇怪的圖片,例如煮沸的水啊,光纖的 圖像啊,還有神秘的連結連去日本茶道的網站.....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