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tonight: franz ferdinand



幾年前因為某動畫的片尾曲而認識了FF,他們的兩隻album至今都依然在我的ipod裡面時不時從shuffle模式裡跑出來。

他們的歌首首都搶耳,首首都令人想聞歌搖擺,會令人有種想隨著他們的節奏走路的感覺。他們尤其難得的是每首歌的旋律我都喜歡,不會想直接跳過。因為我在聽音樂這件事上是特別沒有耐性的人,有時要反反覆覆聽很多次少會突然喜歡上某些歌,但他們的歌很容易入耳地令我一聽愛上,而且是首首都愛,於我來說實在非常難得。不過有時在外國網站中見到對他們的評價大部分是好壞參半,我無疑是站在好的那邊。

今次他們的第三張專輯和前兩張有什麼分別呢,之前兩張在我ipod跑出來的時候,我是分不清究竟這一首是那一張的,因為曲風都大同小異,一貫的吵吵鬧鬧熱鬧到底。但這一張的歌跑出來的話,一聽就知道這首歌是新專輯的。這是一個大進步啊我覺得,證明他們作出了改變,雖然今次的歌依然搶耳,旋律又好聽,但增添了成熟的感覺,好像用了不少新元素,加了些電子啊合成器啊什麼的,也有些長的曲目如Lucid Dreams,事實上我覺得這首是全碟中最好的曲目之一,真的很捧啊這一張,維持他們自己的風格之餘又能進化自己。

扮演兇案現場的album art也好有趣。

2 comments:

Ajia said...

是paradise kiss那裏認識的嗎?
我也是自此後開始喜歡他們的。

ikohc said...

對啊就是那個XDD paradise kiss也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