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PUSH


(不怎麼樣的海報)

不記得多久之前已經寫過我有多期待這套,結果昨晚終於看到了=D 吸引我的元素有兩個,第一個是演員的組合,這個我在之前都已經提過;第二是它是在香港取景的。而最不是我看這套的原因其實是劇情和超能力,哈哈,不過在這方面反而有驚喜呢。

imdb上看到這套的評分一點都不高,主要是因為劇情薄弱啦,有科幻片普遍的bug啦之類的。其實這些我都不介意,雖然這些問題在這套中的確挺嚴重,蛇尾不在話下,連虎頭也算不上,驚險刺激嗎,也說不上,特技華麗嗎,也算不上是視覺享受。

最好看的原因是’有趣’我覺得,雖然曾經被說是Heroes的翻版,看預告片的時候也有這個感覺,但沒錯這套也是超能力者的故事,也有Heroes和Fantastic four式的各種不同能力者,但這套’’使用’超能力的方法和前者不同,在我看眼中是比較’聰明’的用法。Heroes是以超能力來製造各種動作爆炸場面的感覺,這套則用來鬥智。例如我特別喜歡兩邊陣營的未來預合者互相在筆記本中繪出對方的行動的場面,雖然知道有很多犯駁處啦,但至少看起來有新意嘛。。。上完douban看別人的評論,也有人提出這套很有動漫的感覺,經他一說也覺得的確有那種日式動漫的花巧多樣化味道,但這是外國片嘛,算是不同一般的取向,挺有新意的。

最最印象深刻就是香港的場景啦,實在拍得令香港很有風格和味道。濃重的顏色,到處充斥著老舊屋村大廈的身影,舊式的街市、漁港、大排檔、充滿屋村孩童的屋村球場以及昏暗的行人隧道,很生活化但有味道的拍法。不知道外國人眼中的香港是不是就是這樣,還是只是想用那些懷舊和中國化的場景呢。我想如果不知道香港是怎麼樣的人,看完之後完全會覺得香港是個陳舊貧窮未開發的地方。。。。哈哈。不過這一面的香港大概比高樓大廈林立,西化又富裕的一面更有趣更’Asian’吧,亦因為這樣,在這些場景中隨便放個外國人進去已經很有特別的感覺,這和隨便放個外國人在中環是兩回事來的噢。

Dakota Fanning和童星時代相比長大漂亮了不少呢,這種在長大與未長大的間的感覺不錯。這次她演感覺有點叛逆的未來預知者,常帶著一本黑色的畫冊用來記下看到的未來,不時會見到很可愛的畫。不得不提的是她的演技真的挺不錯(以她的年紀來說),有一幕喝醉酒真的很像哩,髮型也很可愛,亂七八糟的。Chris Evans沒什麼感覺,不過和dakota在一起的場面感覺挺溫馨的,大哥哥和小妹妹吵嚷的感覺;反而Camille Belle最令人失望,受角色所限沒什麼發揮,也不及在bc10000中漂亮。

既然在香港取景,代表一定有亞洲演員出現吧,不得不提大家都很醜。。。。為什麼會這樣,片中出現的’二打六’不是樣子很抱歉就是演技超差,聽不懂廣東話的人看可能不會覺得怎樣,會聽的話完全會覺得,為什麼說他只有一句的對白也可以這麼生硬啊啊。。

另外有些小細節很喜歡,例如男主角會用紅色傳統中國利是封來裝傳話的紙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