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orange love


第一次接觸俄羅斯電影,是幾年前的守日人和守夜人系列,雖然情節說不上特別緊湊好看,有時甚至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但電影中和平時看的荷里活電影不同的色調、氣氛和特效,都深深令我震撼和著迷,因為都極有風格。顏色鮮艷瑰麗不在話下,但又隱隱滲出點陰森的感覺,不知道該叫做異國情調還是怎樣。。。總之這兩部電影的確令我見識到電影還是有很多視覺可能性的。而自此之後,我對俄羅斯電影也產生了興趣,順便一提,俄國人的長相也非常賞心悅目。

這次這套電影,打著的旗號是愛情版的SAW,一看就很感興趣,看完之後有點覺得好像不是那回事啊。。。就劇情來說算是挺新鮮的,一對情侶要在同一房子中過一個月,其間不能外出,不能和外界聯系,其後的轉折位也真的挺驚訝的。

不過我覺得導演並沒有把這題材的吸引之處好好拍出來,所以一邊看有時會覺得悶,有時會覺得代入感不足,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片長太短了,但最根本的問題,我想是因為導演是拍MV出生的。。。拍MV出生的導演都好像有同一通病:畫面拍得極其漂亮但是劇情不行,人物平面化。。。呢。

但是我喜歡這套片子,就和喜歡Night Watch和Day watch的原因一樣,畫面色調超漂亮,真的像在看一部超長的mv。開頭男主角在雨中赤腳跑步和女主角拉大提琴的場面互相交錯,真的有驚豔到。配樂也很捧,那首主題的鋼琴音樂不斷穿插在電影之中,單純就視聽享受來說這套是不能錯過的。

另外想說的是,女主角真的超漂亮,一開始拉著大提琴的背影轉身一剎那真的驚為天人,細緻,予人神經質印象的五官,腳踝又十分漂亮,一路看我基本上一路盯著她的臉。。。。男主角還好,屬耐看型我想,笑起來有點孩子氣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