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blow up


首先不談內容,喜歡Vintage Fashion的人們一定不能錯過這套,因為裡面充滿著六十年代的服裝,女士們mod風格的連身裙子,五顏六色的褲襪,精緻的小皮包,病態般的清瘦,和男士們的合身西裝加尖頭鞋,完全是現在會在lookbook上看到的東西,單看這些東西其實這套已經夠賞心悅目;還有那些老舊的相機,汽車,轉輪電話,屋的子陳設等等等等。。。光是看細節也已經令我夠興奮了。


情節,一個自我中心的時裝攝影師在一個寂靜的清晨中到公園照相,其間他看到一對情侶,他朝他們拍了一堆照,事後女方(超漂亮)窮追不捨的想要回底片,令他好奇到底自己照了些什麼,照片沖了出來後他覺得自己似乎發現了一件兇殺案。。。


結局是怎樣我不會在這裡說,不過我真的認為片子的結尾,一群人在網球場上打不存在的網球那幕真是意味深長,其實結局並沒有明確地告訴人什麼,很有哲學的味道,不過巨體上是怎樣的哲學我也說不上哩。。

這套片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奇特(不過基本上我看很舊的電影的時候都會有這種感覺),不論是那種懷舊的感覺(其實不是它懷舊。。而是它真的很舊),或是那匪而所思的結局。


一路看一邊很奇怪為什麼片中出現的女生們都這麼瘦。。。年輕的Jane Birkin好漂亮喔,雖然在這套中她不是主角,男主角挺帥的,在全套戲中都穿著細身的西裝,十分Indie,哈哈,不過每次拿相機照相的時候的姿勢都很刻意很好笑。。。

2 comments:

zaCHrIck said...

21
trying to study arts in hku
i love everything i feel pretty

&

that includes your blog

movies

fashion

culture

Nice to know you, blogmate

ikohc said...

sorry,i don't see your comment until now..thanks for liking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