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in search of a midnight kiss


一度令我想放棄的電影,看電影中途放棄是我經常會做的事,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實在沒啥耐性。。。不過今次很神奇地,因為不想讓沒耐性的自己又看到中途放棄,所以把已關掉了的播放器重新打開繼續看,結果是漸入佳景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故事十分簡單,就是一個寂寞男子在交友網站中結識到女主角後相約出來見面,目的其實是為了不讓自己在元旦夜中單獨一人。。。之後經過一連串有點緊張有點刺激,有點快樂有點不快樂的事情之後,然後有點溫馨又有點衰傷地完結,其實他們在片中大部分時間都在談話,不過內容都挺有趣的。


男女主角的感覺很真實,也許會像你或我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而他們之間發生的事啊,說的對白啊也十分貼近生活,不論是有點色情的話題還是滿嘴f word的感覺,不會像一般愛情片那種’’我就是在演愛情片’’的氣氛(如果你明白我在說什麼),而且片子像用dv拍出來的home video一般的質感更加增添了真實感,雖可以看成是制作簡陋,但我也樂得那種看著世界上不同人的真實生活的感覺呢。


其實這類indie片這套也不是第一套。。。之前那套puffy chair其實也是走這個路線,不過那套是更加虛無更缺乏劇情,相比起來這套好看多了而且造作味道也沒有那麼濃烈,起碼看完後也有心頭一暖的感覺哩。加上我覺得男主角(Scoot McNairy)長得挺可愛的哈哈,就是一副很軟弱會被人欺負的樣子,一開始和女主角見面的時間根本就被她的氣勢徹底地嚇到了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