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gummo


奇怪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這是看完這套片之後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想看這套片的原因是因為看見海報上的兔耳少年,看畢後發現兔耳少年的戲份超少的。。。


關於這套電影的情節簡單來說就是沒有情節,都是由一堆零零散散的片段組成,基本上那一堆無關重要的人就是被同住在同一個荒無的美國小鎮這個事實連在一起,片中比較多戲分的分別是那兩個臉長得很奇怪的少年和養了一隻黑貓的三姊妹。那兩個小孩真的長得好奇怪。。。加上他們在戲中還不斷在殺貓,整個看片的過程都不想看到他們啦,上imdb看討論的時候有人說其中一個小孩根本是個subhuman creature,唉一整個超同意可是被這樣說的人應該十分悽慘吧。。。


然後果然是經典cult片風格,當我還未知道究竟在幹什麼的時候電影已經完了,有些有趣的地方是電影的預算實在不足,所以片中女主角Chole Sevigny除了演出之外還一手包辦了眾人的戲服,的確是有點特色的服裝,雖然看起來是很普通的會在父母的舊照片中會看到的衣服,不過我還挺喜歡那些奇怪圖案的t shirt和卡通圖案的綿質衛衣,再加上有點特色的顏色配塔,說是為電影增加了點cult味也不為過哈哈。。。。


有一幕我覺得很好笑的是那小孩在浴缸裡吃意粉的時候,他媽媽在旁邊幫他洗頭,洗到一半忘記了因為什麼事離開了,然後他的頭髮就被泡沫沾滿,變成一條像尾巴的東西長在頭上。。。加上他的樣貌是超像一顆洋蔥的,然後鏡頭還要在他的頭上zoom了好一會兒,我真的爆笑了。。。


其實如果要靜靜地一次過看完整套電影會需要很持久的忍耐力和極度厲害的走神能力。。。因為有好多幕根本不知道在幹什麼,或是無故會有些十分random的片段跑出來,當你以為有點理解到電影在講什麼的時候下一秒它又跳到不知哪裡去。。。但忘記劇情的話單看它的攝影風格啊之類的話也不失為可以欣賞的電影,因為其實我挺喜歡那種極度頹廢有點扭曲的感覺,以及它有點像過期膠卷一樣有點泛黃淡淡的像舊照片一般的影象質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