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The virgin suicides



十分有名的片子,導演是lost in translation的sofia coppola,片子帶給我溫柔細膩的觸感一直給我很深印象,這套也不例外,雖然講的是個悲傷的故事,但整部片的調子卻像溫暖的陽光。


這套給我的感覺一直都很不實在,有點虛無飄渺的感覺,像在發夢後起床腦中突然閃過的零碎片段一樣。應該和片中女孩中輕飄飄的蕾絲衣服和一頭頭柔軟的頭髮有關吧,她們相同顏色的眼睛和頭髮像漂亮細緻的另類生物。


說回劇情本身,講描五個少女一段被抑壓著好奇的年輕時代,引來的是自我毀滅的結局,總覺得選擇自毀這一途有點偏激,或許是我無法明白其一個女孩說的那種無法呼法的感覺吧。


kirsten dunst在這裡很漂亮,演活了那種純真無邪但又性感的印象,但要說她只有14歲就有點那個。。。。令我有囧到的是josh hartnett在這套中的髮型(上圖那顆像菇的東西)。。。很難想像這種髮型真的會有流行過。。。。

air - playground love 
主題曲,十分迷幻的氣氛

No comments: